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国庆长假,市城管突击巡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长沙新闻 | 2021-10-05 21:35:15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10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为确保国庆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餐厨大队放弃休假,对各区大型餐饮饭店进行突击检查,让长沙市民、包括外地来长沙旅游、探亲、观光的游客玩的开心、吃的放心。

(执法队员正在华天酒店检查)

(华天酒店员工在为中餐备菜)

(执法队员正在检查华天酒店台账)

(执法队员正在监督餐厨垃圾收集工作)

  10月5日上午,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餐厨大队和芙蓉区行政执法大队朝阳行政执法中队前往华天大酒店(解放东路店)、田趣园(火车站朝阳路店)等大型餐饮饭店开展餐厨垃圾管理巡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就餐厨垃圾是否与生活垃圾混装、是否存在餐厨垃圾非法收运以及餐厨垃圾产生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要求各经营单位在国庆期间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和卫生工作,引导经营责任人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保护公众健康。

(华天酒店在一楼设置的专门的垃圾分类分拣区)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田趣园台账)

执法人员正在田趣园检查。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国庆期间我们每天安排了2-3人对各区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对大型的餐饮饭店和各大商场进行突击检查。总体上大家做的比较好。”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餐厨垃圾执法大队中队长陆金凤说道。

  国庆期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餐厨大队及各区城管执法大队还将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在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测。同时,继续在全市展开执法行动,加大对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对各类餐厨违法行为的常态化监管,坚决制止潲水油回流餐桌现象的发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