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长沙城管:市容秩序维护不停歇 欢度“国庆”我守护

长沙新闻 | 2021-10-07 22:34:24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行政执法队员,街道、社区志愿者以及商户志愿者们一道维护着城市秩序。以上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龙莉摄)

      星辰在线10月7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龙莉)国庆长假,长沙迎来全国各地游客。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卫生及秩序,连日来,长沙城管一线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把优美、文明、整洁、有序的环境当做游客的“见面礼”。细心的市民游客们会发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长沙的城管队员身穿蓝色制服,像平时一样维护着城市秩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节前,芙蓉区行政执法局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做好假期人员部署,确保每天各岗位均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对日常市容市貌秩序、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国庆长假期间,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重点以国金街和五一商圈为主进行巡查,每班安排8-10名行政执法队员开展巡逻工作。针对人行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设摊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乱象,定王台行政执法中队采取徒步巡查劝导和在重要节点重要地段安排专人值守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辖区内市民和游客有一个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和节日氛围。定王台街道、走马楼社区雷锋志愿者和周边商户志愿者也加入进来,共同参与巡逻工作。

      近年来,长沙城管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品质提升,持续推进城市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网红城市”“文明城市”“幸福城市”的“金字招牌”愈发闪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