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长沙南方职院:校企合作迎新篇 互惠双赢共发展

长沙新闻 | 2021-10-14 23:09:49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严晓蕾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严晓蕾)10月13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大三学生260余人赴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出征大会在此举行。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系主任在出征前最后嘱咐。)

  据介绍,学校为给学生选择更好的就业方向,经过几轮考察,最终与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最后一公里”,为学生提供了更好更广的就业平台。本次实习,学院派出了5名辅导员护送并陪同实习全过程。

(大三学生辅导员彭玮老师送站。均由通讯员供图)

  长期以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都将学生技能训练实战化作为教学的一大特色,其中重要的环节就是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为社会输送人才。因此,学校不断探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长效运行机制,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与京东、网易、中国唱片集团、海南航空、美和易思等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实现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对接、培养目标与用人标准对接、技能训练与岗位要求对接。2021年学校就业率已达90%以上。

  学生冉新杰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搭建了宽广的平台,在实习期间,我会把学习的重心转移到实际操作上来,不断磨炼技能,积累经验,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该校副院长肖建伟说:“学校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强化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切实从专业学科本位向职业岗位和就业本位转变,努力实现教育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党委书记赵小群说:“广大南职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踏上时代新征程,为‘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先锋力量!”

  嘱托在心,使命在肩,在未来的实习和工作中,这些学子们将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品德和能力,快速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骄傲和辉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