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长沙城管24小时|沉浸式体验 跟着桥梁监管组一起为桥梁“体检”

长沙新闻 | 2021-10-18 17:05:37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打开福元路大桥桥面上一个近十几斤的盖子,桥梁检修入口就出现在桥隧事务中心桥梁组组员眼前,入口的楼梯深达1米,是桥梁组从桥面下到检修处的唯一通道。

  “有时候我们在桥下看到的很多问题,都需要通过这条检修通道,进入桥梁查看是哪一部分出了问题,然后把信息反馈到对应部门,有些信息还需要进一步去检验,追根溯源、解决问题。”桥隧事务中心桥梁监管组杨雄峰说道,在桥梁监管中,他们用望眼镜、长焦镜头等辅助工作在桥下检查,用手电筒等辅助工具在桥面、桥梁检修处实地探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同时,还专门成立了城市桥梁专家库,建立专家咨询机制,积极向外借智借力,加强桥梁养护技术支撑,保障城市桥梁的运行安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制)

  (桥梁检修车。)

  (桥梁检修入口。)

  (隧道监管组在检查桥梁内部结构。)

  (桥梁控制电源柜)

  (在过道宽度仅能容纳一人桥梁内部,桥梁监管组正带手电筒巡查。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