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抬高城市文明创建坐标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安全守护全民参与 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长沙新闻 | 2021-11-19 23:31:22
星辰在线 | 作者:梁浩 李焕编辑:杨滚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梁浩 李焕)为保障辖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加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11月17日至18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公共安全办、城管执法中队、月亮岛派出所联合交警部门,并号召各村(社区)干部、雷锋义警、志愿者、学校教职工等240余人开展“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守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劝导和整治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非法改装等违规行为。

(电动车加装的遮阳棚会在骑行时影响视线,“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守护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成员正在进行安全宣传。)


  “电动车加装的遮阳棚会在骑行时影响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尤其在这样的晚上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安全不是小事。”月亮岛街道负责公共安全的李意同志说。“很多驾驶人员并未意识到这一点,尤其是寒冷的冬季,给电动车加装了很多东西,影响视线和操作。”

  据了解,本次行动覆盖了月亮岛街道辖区内沿银杉路、金星路、金甲冲路、黄金东路、永通路与月亮岛路、普瑞路、银星路交叉的14个主要路口及各学校门口,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劝导不戴头盔、安装遮阳棚、不按信号灯行驶等违规行为,组织违规骑行驾驶员现场进行交通安全学习,同时在共享电动车停放处及楼盘停车处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和温馨提示500余张。
  下一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将继续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楼盘小区进行对接,通过线下“小手牵大手”、线上“业主群提示”等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引导家长和居民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使骑行驾驶员形成良好的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