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请你看电影啦~周六下午万达华创《铁道英雄》看起来!

长沙新闻 | 2021-11-24 21:35:0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罗中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1.gif

(1956年的《铁道游击队》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一批战争片中的代表作之一。)

(11月19日,《铁道英雄》全国上映。)

(该片取材于隶属八路军第115师的“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

(该片讲述了临城枣庄一带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

(他们杀探子、扒火车、截物资武器。)

“老戏骨”张涵予、范伟加盟。图片均由院线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罗中华)对于上一辈的人来说,“铁道游击队”的故事一点也不陌生。1956年的《铁道游击队》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一批战争片中的代表作之一,不仅是几代观众的难忘回忆,而且片中那首经典的插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也广为传唱,成为铁道游击队的“代言曲目”。

  11月19日,《铁道英雄》全国上映,该片取材于隶属八路军第115师的“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一带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老戏骨”张涵予、范伟的加盟,更是塑造了个性十足又紧密配合的主角群像。

  和我们常见的抗日题材不同,《铁道英雄》中的八路军战士们与日寇的斗争并不是硬碰硬的阵地战对峙,而是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和环境因素。他们杀探子、扒火车、截物资武器,神出鬼没,暗中破坏日寇的作战计划和补给,极大牵制了日军的行动。在这场既要靠勇气、也要考智慧的对抗中,“铁道游击队”谱写了抗日战争中一曲波澜壮阔的史诗。

  老片新拍、重塑经典是近年来历史题材的一种创作思路。从徐克版的《智取威虎山》,到同样翻拍铁道游击队故事的《铁道飞虎》,再到《八佰》和如今的《铁道英雄》,这些对于经典革命影片的重写既需要重现原作的故事核心,也需要阐释全新的时代精神。

  重写经典,正是要将当年那份赤诚和热血重新带回到如今这个时代当中,“主旋律”并不等于刻板的教条和冗长乏味的故事,革命历史题材也并非不能获得商业上的成功,近几年国内电影市场的变化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TIPS:添加星辰在线文艺部负责人微信Theresalau1221, 申请即可获得11月27日周六下午15:00档《铁道英雄》电影票2张,观影地点:长沙万达影城华创店2号厅。谢绝浪费名额哦,40张票报满自动截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