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2021年首届长株潭三市大学生传统工艺创新创意大赛举行颁奖

长沙新闻 | 2021-11-24 21:36:20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符佳明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11月24日,“2021年首届长株潭三市大学生传统工艺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获奖者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现场,来自湘潭大学的两部获奖作品分别与公司进行了落地转化签约。)

(ID设计组金奖--浏阳茴饼制作技艺。)

(实物创新组金奖--石鼓油纸(布)伞制作工艺。图片均由大赛组委会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符佳明)历时4个月,多所高校师生踊跃参与,超千份作品参赛,长株潭三市大学生掀起传统工艺创新创作热潮!11月24日,由湖南省文旅厅、教育厅指导,长株潭三市文旅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首届长株潭三市大学生传统工艺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创新艺·造青春”为主题,创新性引入“任务项目制”赛制,以能将设计作品落地转化,为传统工艺助力赋能为出发点,致力于打通文化对接,挖掘优秀设计项目,培养年轻创新人才,进一步推动长株潭三市文旅融合发展。颁奖仪式现场,来自湘潭大学的两部获奖作品分别与湘潭宇昌工艺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设计作品落地转化助力协议》,成为首批助力落地转化签约项目。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在现场讲话中表示,首届赛事既在三市取得了较强的影响力,也为传统工艺提供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创意作品,让传统工艺更好的联结创意设计,也为青年人才搭建了一个能将天马行空创意落地转化的平台。

  此次大赛为长株潭三市高等院校首次联动,学生首次联合的传统工艺创新创意大赛,打响了三市融城,文旅先行的第一枪。对助力长株潭三市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促进传统手工艺发展与振兴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