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长沙安全员“小杜”走进宁乡坝塘 为居民讲解那些重要的应急安全知识

长沙新闻 | 2021-11-24 21:36:19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11月24日,由长沙市安委办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小杜”开讲活动走进宁乡市坝塘镇坝塘社区,向居民们宣传安全知识。)

(为让居民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互动问答、游戏和抽奖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应急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李逢源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李逢源)1124由长沙市安委办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小杜开讲活动走进宁乡市坝塘镇坝塘社区向居民宣传安全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为打造安全应急管理品牌和亲民造型,长沙市安委办在2020年全新设计打造了卡通形象小杜,代表着防微杜渐 保证安全。此次小杜开讲进农村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村民生产、生活各方面的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的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长沙应急力量。

  “眼下又到了农村熏腊肉的时候,可是用火不慎很容易引发火灾,最近省内某地一农村居民就因为熏腊肉烧了家里的房子,大家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冬季取暖,要防火灾。一定要做到人走电断。”“燃气洗澡时要严防一氧化碳中毒。”……活动现场,主持人结合具体事故案例,为居民们讲解消防、交通、地质灾害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

  为让居民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互动问答、游戏和抽奖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应急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现场,“小杜与大家热情互动,送上礼品。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安全素质以及安全文化知识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让更多人关注安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