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两校联动 共促发展|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长沙新闻 | 2021-11-24 22:17:0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廖佳宋 仁辉)为推进高中与大学教育合作,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实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宁乡市一中决定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仪式现场。)

  11月19日,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宁乡市一中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和宁乡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欧阳才共同为宁乡市第一高级中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袁智强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挂牌仪式的大背景。目前,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共有350位左右本科学生,需要进行见习、实习、研习等教育实践活动,迫切需要湖南省内优秀高中的大力支持。宁乡市一中在长沙地区乃至全国的良好声誉,促进了此次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友好合作。

  袁智强主任还提到,作为宁乡一中的毕业学子,心中对母校充满挂念,希望能与母校加强联系,为母校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进行了讲话,在讲话中颜中玉书记感谢了宁乡一中一直以来为湖南师范大学输送了优秀的生源。颜中玉书记肯定了宁乡一中的高中教育培养及办学成绩,希望能通过此次合作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大学新生,也希望能够在如何培养、输送人才上,在湖南师范教育事业的发展上,达成共识,促进合作。

  宁乡一中欧阳才校长对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副主任袁智强的肯定表示感谢,也对本次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表示欢迎,相信一定会尽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为未来长远的友好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欧阳才校长也希望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能为宁乡一中的教育科研工作提供支持、指导。宁乡一中在奥林匹克竞赛等数学竞赛上仍然存在薄弱之处,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两校能够互帮互助,共同促进优秀生源的培养,为湖南师范大学输送更多人才,湖南师范大学毕业人才又能“反刍”教育出更多优秀学子,形成良好循环。

  欧阳才校长在发言的最后再次对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表达感谢,感谢湖南师范大学一直以来输送的优秀师资,期待能够培养出更多未来的师大毕业生。

仪式最后,宁乡一中欧阳才校长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共同签订协议及揭牌。

  (签订协议及授牌。)

  此次两校合作,是推进宁乡教育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深化宁乡市高中教育改革和发展。同时,此次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搭建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是宁乡市一中取得良好办学成绩的有利条件之一,为发展赋予了新动能、寄予了新期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