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冲上云霄! 长沙这所学校的校园科技节太酷炫

长沙新闻 | 2021-11-25 21:04:14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飞得再高些!飞得再高些!”固定翼遥控飞机模型在遥控下飞行,孩子们仰着头,欢呼、拍手、跳跃。)

  星辰在线11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哇,快看!红色的飞机飞得更高!”“加油!飞得再高些!”11月25日下午,长沙高源小学的操场上,学生们的欢呼声不绝于耳。几架固定翼遥控飞机模型在老师的遥控下飞上云霄,孩子们仰着头,欢呼、拍手、跳跃,天真的笑脸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动人。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广大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童心向党,科技筑梦”首届科技节在高源小学开幕。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科技魅力,为科技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随着“双减”落地,科技实践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参与。在飞机模型表演环节中,几位老师拿着遥控器在地面进行遥控,固定翼飞机不一会儿飞上天空,时而旋转,时而翻滚,时而低空飞行和学生们互动。短短10分钟的飞行表演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欢呼。

  (“一大”会址模型拼装比赛。)

  除了飞机模型表演,学校还分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一大”会址模型拼装比赛、“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纸折飞机五环靶标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始拼装建筑模型、组装滑翔机、折纸飞机,忙的不亦乐乎。

  (学生们正专心组装橡筋动力滑翔机模型。)

  (学生手中的橡筋动力滑翔机模型零件。)

  (孩子们正准备滑翔机模型的“第一次试飞”。)

  “橡筋动力滑翔机模型真好玩,上学真好!”“好多人夸我的滑翔机模型做得好,手真巧,我要继续努力,做更高级别的滑翔机模型!”在整个活动区,参加“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的学生最多,同时也吸引了周围学生的观看。待所有的橡筋动力滑翔机模型组装完毕,孩子们带着滑翔机模型来到运动场飞翔竞时赛。“嗖”地一声,大家把手中模型抛向天空,旁边的老师进行计时,比赛分2轮,计2轮成绩之和。一时间,运动场上是学生们奔跑的身影。

  (孩子们在运动场上欢快地奔跑。)

  (“我希望我的模型飞得远,飞得高,高过对面的塔,远过校外的树。”)

  (孩子们正在进行试飞。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这样的活动动手动脑,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又培养了他们的实践能力。”王老师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科技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学创新实践能力。让学生们的梦想,在科技节的促动下飞得更高、更远。”活动负责人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