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黄志强:将入党作为梦想追求,把服务做到润物无声

长沙新闻 | 2021-12-03 22:30:23
星辰在线 | 作者:胡巧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胡巧)黄志强是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民政食堂的一名厨师,11月24日,他参加长沙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因为年龄最大备受关注。57岁依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是一时兴起的偶然想法,而是思想成熟的必然选择,他将入党作为自己的梦想追求,不论年纪多大,一直为此努力,他说就是想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黄志强。)

  (在长沙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式上,黄志强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怎么才能入党”

  说起自己的入党经历,黄志强难掩心中激动之情。他说最早要追溯到30多年前,那时候还是在娄底双峰老家,他问村干部要怎么才能入党,村干部看他年纪小,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告诉他要多做好事多捐款。后来虽然离开了家乡去外地工作,但黄志强一直记着村干部的话,力所能及地多做好事,多行善事。

      而且每接触一份新的工作,他都会问领导和身边的同事,怎么样才能达到入党要求,以便自己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后,他觉得自己的工作相对比较稳定,也逐渐达到了入党所需的要求,于是果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

  “他总是默不作声”

  黄志强于2015年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后,一直在民政食堂工作,从事厨师和食堂仓库保管的工作。近七年如一日,他每天最早到达食堂,无论严寒酷暑,早上五点半就可以看到他在食堂忙碌的身影,对食堂进行通风换气,提前准备早餐食材。

     特别是疫情期间,院里先后进行了4次闭环管理,长达近百天,黄志强每次都主动申请在环内工作,为“一老一小”做好餐饮后勤保障。为了给孩子和老人们做出可口又营养的饭菜,黄志强总是琢磨菜品搭配、烹制方式等细节,力求做到色香味俱全。空余时间他就主动打扫食堂卫生,扫地拖地清油污,无论什么活他都抢着干,食堂管理员赵占东评价他说,他总是默不作声,但干的活都是最脏最累的,是典型的“老黄牛式”职工。

  对同事“小气” 献爱心“慷慨”

  黄志强负责食堂仓库保管工作,百余种物品,在他的打理下井井有条。对于仓库的物品,他也是如数家珍,进库出库情况他都了然于胸。如果向他申请物资,他都会追问清楚原因。

     食堂的一位同事回忆,当时雨鞋坏了找他申领新的,硬是给他看了坏的雨鞋才领到新的。对于公家的物品,黄志强都管理得很严格,用同事们的话说就是有些“小气”。但生活并不富裕的他,献爱心却很“慷慨”。得知单位同事的儿子得了恶性肿瘤,他第一时间捐款500元;听闻朋友的家人车祸住院,他又捐出200元……

  20多岁萌生入党想法,57岁列为发展对象,黄志强说自己圆梦了。他说,圆梦入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将继续秉承好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奉献自己,帮助他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