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长沙高新区已建成9个保障房小区,总面积达350万平方米

长沙新闻 | 2021-12-03 22:30:22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吴梦珊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图为和润园三期。)

  星辰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吴梦珊)日前,长沙高新区和润园三期集中安置选房工作圆满完成,涉及机械制造园新能源配套产业基地等12个项目717户的2411名征拆群众实现自己的“安居梦”。

  从2011年首个大型保障住房和馨园小区开始,长沙高新区用10年时间,已建成和馨园、和润园、和泰家园等9个保障房小区,总面积达350万平方米,安置拆迁群众3万余人,保障房总量占比为长沙市第一,基本实现了“拆得快、安得下、稳得好”的工作目标。

  千金易得,靓地难求,精心挑选“位置最好、配套最全、交通最优”的黄金地块作为安置用地,建设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宜居宜业的保障房小区用于群众安置!这是长沙高新区一直坚守的承诺。

  真人桥家园在中联智慧产业城北侧;三益家园在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对面;金南家园步行200米就可到达城铁麓谷站,步行十分钟就能到尖山湖公园;和馨园旁边,学习、健身场所、商业区、公园、书吧等一应俱全……优渥的地理位置,产城融合发展,高新区拆迁群众收获了稳稳的幸福,切实感受到小康生活的“小确幸”。

  “你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房子,你需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社区?” 在满足国家、省市区各个行业相关标准的同时,高新区会根据村民意见对设计图再改进,最大程度保证达到安置者理想预期。2017年来,长沙高新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和“开门办设计”的理念,持续开展“基于用户体验的可持续使用”调研与改进实践活动,坚持共谋共建共享原则,以“为群众服务、请群众参与、让群众满意”为核心,以创新创造为动力,以群众广泛参与为基础,以解决施工单位和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为突破口,在细节上精心打磨,不断在设计源头上改善保障安置小区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小区各类建筑的“安全、适用、耐久、经济、绿色、美观”6大属性,提出并着力打造“高新住保”品牌,积极完善群众参与建筑设计的机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拆迁群众的点赞。

  长沙高新区征地服务中心主任刘国平介绍,2021年全区新开工建设桥头家园二期等5个保障房项目近1万套住房,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2亿元,届时将新增安置人口1万余人,为长沙高新区“攀高、升级、进位”,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垫稳压舱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