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天心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普法文艺汇演精彩十足

长沙新闻 | 2021-12-03 23:22:43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天心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在丽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星辰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张佳慧)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引导辖区居民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日前,天心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在丽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幼儿园孩子们表演舞蹈《娃哈哈》。)

  此次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社区志愿者团队和居民走上舞台将文化演出和法治宣传融为一体,展现了舞蹈、独唱,模特走秀等文艺节目。小品《网络诈骗套路多》更是以网络诈骗问题为启发点,讲述了当事人遭遇网络诈骗,几次被犯罪分子骗取钱财,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下抓住犯罪分子并追回钱款的故事,也告诉了居民遇上类似事件可以寻求公安部门的帮助。该节目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精炼幽默的语言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养成守法习惯、守住法律底线和提高法治能力的重要性。

  “宪法经过了几次修订?”“公民的义务有哪些?”在轻松愉快的文艺节目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受到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居民群众上台参与法律知识有奖问答。)

  “好看,很生动”,现场观众刘阿姨说,“通过形象生动的汇演,让老百姓从心里体会到法律是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的,今后遇到法律问题和纠纷,我知道通过法律来保护自己”。

  现场,活动展板上张贴了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通过图片、文字展览方式,让居民把握更多的法律小常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发放法律宣传小册子,多途径增加居民的法律意识。

  (志愿者发放长沙市民文明手册和普法手册。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本次活动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使居民的法律意识得到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增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全社区形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活动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委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暮云街道党工委 、暮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党总支、丽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执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