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第四组 赴长沙水业集团调研

长沙新闻 | 2021-12-04 17:15:4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意顺

  星辰在线12月4日讯(通讯员 孙鹏程)12月2日,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第58期中青班第四组前往长沙水业集团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花桥水质净化厂、猴子石水厂、供水大厦调度中心与客服指挥中心,就城市供水、排水等相关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副校长彭友元、教育长汤新华参加调研。

  第一站学员们来到了长沙城东地区日处理污水能力最大的水质净化厂——花桥水质净化厂。长沙花桥水质净化厂规划总规模86万吨/天,纳污范围约88平方公里,承载了雨花区井圭片区、高桥片区、黎托片区、后河片区、武广片区和花桥片区大部分综合污水处理工作,服务人口约166万。投运至今,花桥厂保障纳污范围内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出水水质达标稳定排放。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中青班的学员们参观了进水泵房、进水汇合井、沉砂池、污泥泵房等多项工艺,近距离了解污水处理的全流程。作为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花桥水质净化厂三期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对改善浏阳河的水质、降低水污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调研第二站中青班的学员们来到了猴子石水厂。作为长沙城区第一大水厂,猴子石水厂日供水能力达80万立方米,以湘江为取水水源,生产工艺包括取水、净水、深度处理、送水、废水处理五大部分,出厂水水质执行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在讲解员详细讲述后,学员们对猴子石水厂的运作与工艺产生了新的认识与理解。

  调研第三站来到了供水大厦19楼调度中心,学员们通过可视化大屏了解到供水板块生产调度、管网运行、水质监测、应急响应等多方面功能展示,体会到了水务数据平台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的魅力。

  调研第四站,学员们来到18楼客服指挥中心,讲解员做了详细的介绍,该中心主要负责长沙水业客户服务渠道的建立、拓展和运营,包括96533热线、“12345”市民热线、“110”联动应急平台、城市管理平台等来电、来信的工单处置,短信与微信业务功能管理。为积极应对服务的压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推动热线业务优化升级,话务线路扩充至28条,接听率由55%提升至94.1%,诉求解决通道更为畅通。

  最后,学员们来到供水大厦2楼长沙水业文化展厅。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长沙水业愿景、使命、价值观及企业发展历程、荣誉、未来规划等。文化展厅主要包含企业发展历程、集团子公司、企业文化、党建品牌等多个展示区,每块展板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用精炼的文字、生动的图片把水业集团从一个单体水厂转变为综合性水务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突出成就展现的淋漓尽致。参观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整个过程大家都感受到了企业文化的感染和熏陶,不时发表见解,相互交流,展厅内气氛十分活跃。

  调研结束后,中青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深刻体会到了做好供水排水保障与服务的不易,切实感受到了水业集团为民初心、扎实推动民生工程建设的努力,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多层次交流,推动水务事业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