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喝水充电来这里 长沙水业集团便民服务站正式开放啦

长沙新闻 | 2021-12-04 17:18:34
星辰在线 | 作者:郭凤湘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视频。郭凤湘 摄制)

(青年志愿者正在布置便民服务站。)

(青年志愿者为外卖小哥递上一杯水。)

(环卫工人朱珍秀正在给孩子喝便民服务站的直饮水。)

(环卫工人朱珍秀的橙色身影在冬日暖阳照射下温暖动人。图片均为 郭凤湘 摄)

  星辰在线12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非常方便,以后不用再去买水喝,来这里就有免费的直饮水喝了!”
  12月4日上午,在天心区城南路街道人民中路旁,负责人民路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朱珍秀笑得格外灿烂,此时的她手里正端着一杯水坐在长沙水业集团“长沙水、为民情”便民服务站休息区,橙色身影在冬日暖阳照射下温暖动人。
  “您好!这是我们公司设置的便民服务站,您有需要时可以来这里免费喝水、充电。”现场,便民服务站青年志愿者们身穿蓝色志愿服,向来往行人热情介绍。
  从今天开始,长沙水业集团“长沙水、为民情”便民服务站正式向社会开放,为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路人等需要用水的长沙市民提供免费饮用水服务。服务站内放置了两台饮水机和足量的水杯,冷热水均可供市民选择,手机设备没有电时也可在服务站充电休息,便民服务站俨然一个能量站,为过路行人加油“充电”。
  “冬天有热水喝,夏天有冷水喝,蛮好!”朱珍秀对记者说。据朱珍秀介绍,她平时出门要带水或去买水喝,进行环卫工作时很不方便,如今附近就有免费直饮水,既便捷又能省下一笔支出。
  据悉,为确保便民服务站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保障便民服务高效、有序运转,“长沙水,为民情”便民服务站每个月的主题活动日都有青年志愿者驻点服务,开展企业宣传工作,包括:“长沙水、为民情”党建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长沙水滴推广运用、水质知识科普、水费水价知识宣讲、制水及污水净化工艺宣传、项目建设情况介绍、污泥处理、地产开发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