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躺平?快起来健身吧!“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长沙站启动

长沙新闻 | 2021-12-04 17:22:29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12月4日,2021“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长沙站启动。)

(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演选取长沙市民喜闻乐见的8个展演节目进行展示。图为花式跳绳表演。)

(木兰拳作为一种新兴的健身运动,深受年轻人喜爱。)

(全民健身运动大挑战设置挑战颠球王、挑战投篮王等10个个人挑战项目。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星辰在线12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李桐瑶)124日,2021“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长沙站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附场启动,通过各相关体育运动协会发动组织,现场共有800余名全民健身运动爱好者参加。

  活动由开幕仪式、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演、全民健身运动大挑战三个部分组成。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演选取长沙市民喜闻乐见的8个展演节目进行展示,包括广场舞表演、太极拳表演、花式篮球、花式跳绳等。展演节目集中表现长沙市体育工作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发展战略,以增强人民体质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大力营造全民健身新时尚,培育壮大体育组织,完善体育设施,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体育健身意识,掀起全民健身新风潮,带动全市体育消费新热点。

  全民健身运动大挑战设置挑战颠球王、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王(气排球)、挑战乒乓推挡王、挑战羽球网前王、挑战轮滑王、挑战滑板王、挑战下劈王(跆拳道)、挑战拉丁王、挑战门球王共10个个人挑战项目和排舞挑战赛团队挑战项目。项目设置兼顾团队协作性、健身性和趣味性,个人挑战项目到达活动现场即可参与挑战。同时,各单项挑战王冠军及团体挑战冠军,将代表长沙晋级参加1212日在常德举行的湖南省全民健身日总决赛。

(运动小将挑战颠球。)

(图为排舞挑战赛团队挑战项目。)

(组委会为获奖选手颁奖。除署名图片外,其余图片均由 通讯员 李桐瑶 提供)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于2013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已举办了数百场,参与人数超过700万人,湖南省14个市(州)延续开展了本活动,在三湘大地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高潮。2021年“挑战日”活动分别将在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张家界、永州、娄底等7个城市举行。

  据悉,举办“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普及,激起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不断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健身意识,扩大健身参与人群范围,让群众养成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格局,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发挥体育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