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湖南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长沙新闻 | 2021-12-09 22:29:54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卜实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12月8日下午,2021年湖南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浏阳河畔文化园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卜实)12月8日下午,2021年湖南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浏阳河畔文化园隆重举行。活动由湖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芙蓉区统计局承办。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宣布“2021年湖南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与湖南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绍文,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霍丙森,长沙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峰,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殷海,芙蓉区区委书记周春晖共同推动鎏金杆,开启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开场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大屏幕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主题滚动播放,由芙蓉区统计系统改编的诗朗诵《沁园春——统计人》,讲出了作为统计人的骄傲与自豪;歌舞表演《走进新时代》,歌颂了繁华盛世,振奋人心;两轮现场统计法知识有奖竞答,台上台下积极互动,观众踊跃抢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大型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省统计局自创的统计法治动漫宣传片及海报标语,升放宣传气球,悬挂标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竖立两侧的统计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引来众人驻足观看;现场还发放了统计法治宣传折页等资料,向社会公众宣讲统计法律法规有关知识。省、市、区领导和企业代表纷纷在背景墙签名、合影留念。

  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今年又是统计“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文件精神,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提升统计系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本次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全省还将组织撰写发表有关统计法治工作的署名文章、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推送优秀统计法治宣传作品、开展统计法治征文、统计法知识答题、统计普法宣讲、在黄金地段户外投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联合湖南广播电台“潇湘之声”栏目、村村响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统计法”交友会之你问我答等系列活动。活动结束后,湖南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长沙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处、芙蓉区统计局深入芙蓉区企业开展统计法治宣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