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 长沙新闻网

重磅发布! 长沙县勇攀新高,再进一位!

长沙新闻 | 2021-12-09 22:31:51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苏潇湘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大美星沙。长沙县摄影家协会 王深虎摄)

  星辰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苏潇湘)12月6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和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揭晓,长沙县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位列全国第三,较去年前进1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稳居全国第五,现代化发展质量指数获评A+优等级县,各项指数持续领跑中西部。

  长沙县从2014年成功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十强,位列第九,到2015年第八、2016年第七、2017年第六、2018年第五后,已连续四年稳居全国前五,保持着“全市领军、全省领跑、全国领先”的气魄与担当。

  越是接近顶峰,往前跨越实属不易。长沙县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在2019年从第五晋升到第四,今年再进一位,位列第三。在全国百强县前十强中,面对强手如林的第一序列竞争对手,长沙县能继续实现进位赶超目标,尤为难得。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2021年以来,长沙县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定“1345”的发展思路,在产业高质量发展、城乡高品质建设、开放高层次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民生高水平保障上,超前谋划、先行先试、整体推进,积极探索跨越赶超的新路子,在细照笃行中奋力谱写了县域发展新篇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