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中国著名作家雨花采风活动走进示范园,为高桥点赞

资讯热点 | 2022-02-18 16:40:52
星辰在线 | 作者: | 编辑:周意顺

  2月16日,“助力强省会 作家雨花行”2022年中国著名作家雨花采风活动走进高桥大市场,水运宪、梁瑞郴等5位作家、长沙市雨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江红等来到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的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感受新高桥、国际范的风采和变化,从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战略规划到高桥大市场的发展愿景,从非洲品牌的打造到中非经贸合作项目的蓬勃发展,与高桥大市场一起拥抱世界。

  

  ▲水运宪、梁瑞郴等5位作家参观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厅

  

  ▲水运宪、梁瑞郴等5位作家参观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厅

  作家们先后参观了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厅、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非洲国家馆。两大专题展厅介绍了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的主要举措、合作项目、产业平台、入驻企业、成就以及产业政策;展示了商贸流通数字化、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及取得的成果。非洲国家馆以实物+图文+体验的模式,生动地展示非洲国情文化、产业产品、项目案例和联络信息。

  非洲木雕、埃及纸莎草纸画、南非的钻石、非洲法老的专用座椅等一系列具有非洲特色的文化展品,让作家们不断驻足观看,而一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一下拉近大家与非洲的距离,对高桥大市场取得的成绩竖起大拇指。

  

  ▲水运宪、梁瑞郴等5位作家参观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

  

  ▲水运宪、梁瑞郴等5位作家参观全球商贸流通双循环展厅

  通过实地打卡,作家们全面见证和感受到雨花区加速迈向全国十强的动能与决心,触摸高桥大市场构建全球商贸价值平台的温度与情怀,“重走雨花路,可以用4个字来概括,日新月异。不论是城市建设还是道路规划,从雨花也能看到整个长沙的发展变化。”湖南省作协名誉主席、湖南省散文学会会长梁瑞郴点赞道。

  从传统商贸市场到现代商贸业领导品牌,高桥大市场砥砺前行、不断加快提质改造和转型升级,引领高桥商圈崛起,成为了雨花区城市化进程中的鲜活注脚。未来,高桥大市场将继续开拓创新,为推动雨花区创新发展贡献高桥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