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湖南高桥大市场2022年食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暨市场质量安全放心消费示范商户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资讯热点 | 2022-07-27 10:41:24
星辰在线 | 作者: | 编辑:李冰清

  

  7月20日,湖南高桥大市场“2022年食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暨市场质量安全放心消费示范商户”颁奖仪式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5楼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桥市场监督管理所、高桥大市场社区、湖南高桥大市场共同举办。

  

  长沙市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舞云,副局长李志忠,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毕盛,雨花区高桥街道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真,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治、副所长袁琪、副所长刘建平,高桥大市场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云,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超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食品安全无小事。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超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高桥大市场将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重点做好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法规在市场的宣传贯彻,并依托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在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引用、建立标准和实施应用,将通过常态化的检测巡查,为商户、消费者建立牢固的食品安全管理防线,还将加强溯源管理,引入产销一体化,有效保障食品流通安全,让商户满意,让消费者放心。

  

  雨花区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毕盛指出,要以此次“放心消费示范商户”创建活动为契机,压实食安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与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提出三个要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措施,持续提高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争取实效,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宣传教育培训。

  

  随后,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忠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所有企业及商户要将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生命线,紧紧抓在手里不放松,共创平安大市场,共享财富、品质、幸福雨花。

  

  颁奖典礼

  为有效提升市场质量管理水准,树立标杆,积极倡导商户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营商环境,6-7月份,在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桥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指导下,高桥大市场开展了2022年市场质量安全“放心消费示范商户”评选活动,吸引了众多商户踊跃参与。

  

  走访商户现场评定

  经过资质审查、消费者线上投票、到店评比、推选公示等多个阶段,最终,梦有家品质家纺、虹日美雨具、叶秀玩具、超人杯壶生活馆、迪斯达体育 、御善堂生物科技、珊珊尚品、卡美多饰品行、溪烨玩具、佳亮饰品、同德泰药业、幸米点心局、卫康中药材、玉鑫酒业、凤牌滇红茶商行、华商优选、昌达饼业、福芝堂参茸行、华宇粮油、希之银食品等20家商户脱颖而出,获得了2022年市场“放心消费示范商户”荣誉称号,并现场为他们颁奖授牌。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开展起,就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仅在线上投票阶段,就吸引了102万人次浏览,超过91万人次投票。

  

  颁奖现场

  专项培训

  精彩的颁奖仪式结束后,市场开展了为期3天、共计5场的食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参训商户累计达到2000多家。

  

  培训现场

  培训由雨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桥市场监督管理所袁琪副所长主讲,主要围绕《市场商户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展开,从“证”、“牌”、“表”、“人”、“货”、“场”、“区”、“账”、“票”、“柜”、“价”、“画”等12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常见案例分析,指导商户如何在日常经营中自我规范、有效规避风险,及不断提升自身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还设置了答疑互动、现场考试等环节,过程中商户积极提问,反响热烈。此次食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对市场创新安全监管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具有重要的导向和推动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