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雨花区携手溆浦县,创新探索采购贸易“飞地模式”落地高桥大市场

资讯热点 | 2022-07-27 10:41:23
星辰在线 | 作者: | 编辑:李冰清

  广告 - 推广

  聚力产业协作,赋能乡村振兴。7月22日,2022雨花·溆浦市场采购贸易专场活动在自贸雨花区块高桥版块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举办,双方依托自贸雨花区块平台优势,创新探索市场采购、对外贸易“飞地模式”。

  湖南省、长沙市、怀化市、雨花区、溆浦县、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溆浦产业开发区等相关领导出席或致辞,自贸雨花区块高桥版块外贸企业和市场采购贸易企业、溆浦县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湖南高桥大市场相关商户参加专场活动并进行了深度洽谈。

  

  雨花、溆浦相关领导首先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溆浦名优特色产品进行专题推介。随后雨花、溆浦两地携手集中签约。其中,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与溆浦产业开发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溆浦县商务局与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南高桥市场采购外贸企业与溆浦相关企业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

  

  自贸雨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达成战略合作,溆浦产业开发区到自贸区雨花区块注册外贸公司办理税务登记,其外贸公司可享受省、市、区相关自贸试验区产业扶持政策,我们也可协助他们对接相关资源,促进生产和外贸进出口规模。合作互利互惠,自贸雨花区块企业到溆浦产业开发区开展产业链对接等业务扩展活动也将得到他们的支持,双方资源共享。

  

  据了解,自雨花与溆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两地在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专业人才交流、基础设施援建、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此次市场采购贸易专场活动是两地对市场采购、对外贸易“飞地模式”的积极探索。

  活动举行了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怀化馆开馆仪式和怀化馆溆浦专区揭牌仪式。自贸雨花区块与怀化市、溆浦县携手打造了约500㎡的怀化专馆,并在馆内开设约100㎡的溆浦展区,大量溆浦服装、体育用品、蓝牙耳机等优质产品在展区内进行展示展销。

  

  湖南航硕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航硕”是溆浦工业集中区一家以外贸加工为主,国内机关、学校订制为辅的,从事足球、排球、橄榄球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此次与入驻溆浦展区与湖南高桥市场采购外贸企业签订业务合作,在高桥大市场的协助下,营销渠道将进一步扩展。入驻雨花高桥的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我们的产品销售将进入更大的平台,拥有更多出海机会。

  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高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自2019年正式走单以来,截至2022年7月19日,累计出口245亿元。依托于高桥大市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和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平台优势,立足湖南产业和高桥大市场特点,我们将不断创新市场采购业务模式,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湖南中小微出口企业“简单做外贸、轻松做出口”,推动湖南优势产品出口世界各地。

  

  以开放平台赋能产业发展,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自贸雨花区块平台优势,探索市场采购、对外贸易“飞地模式”,将推动更多怀化、溆浦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更多“湘品出海”、走向世界。下一步,两地将进一步加强贸易合作,积极对接怀化国际陆港、中老铁路,在产品种类、产销对接、贸易模式、物流通道等方面创新突破,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