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非洲驻华使节走进高桥大市场,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隆重召开

资讯热点 | 2022-07-31 00:30:10
星辰在线 | 作者: | 编辑:陈集祥

  为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精神,立足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和中非经贸博览会两大国家级对非经贸合作平台,加强湖南同非洲国家的经贸往来与交流合作,7月27日至29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委外事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2年非洲驻华使节走进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活动”在长沙举办。本次活动是2022年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2021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延续之举。

  7月28日下午,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加纳、科特迪瓦、肯尼亚、卢旺达、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南非、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15个非洲国家的29名驻华使节;商务部、外交部等有关司局和中部五省商务部门的代表来到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参加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湖南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考察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等地。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陪同。

  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是对非“九项工程”中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自贸试验区三大战略任务之一。高桥大市场所在的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是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高桥大市场建设了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打造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积极承担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打造了咖啡、腰果、夏威夷果、可可、干辣椒、芝麻等六条非洲产品产业链。

  在“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陈华明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举办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借助这个平台,继续推动中非贸易可持续发展与合作,促进非洲国家有优势、国内市场有需求的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向东作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推介,介绍了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区的建设情况。

  长沙海关徐芊从输华食品准入政策、非洲食品输华准入情况、非洲食品输华准入程序等方面做了非洲产品准入情况及非洲国家准入需求的介绍。

  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做了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推介,介绍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和非洲产品产业链的建设情况。表示,高桥大市场商贸基础非常雄厚,期待非洲驻华使节能推荐优质的非洲产品和企业,共同推动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

  活动现场,高桥大市场根据统计的咖啡、坚果、芝麻、干辣椒、大豆、绿豆等产品需求情况,组织市场的代表企业、商户与非洲使节进行深度洽谈。

  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对高桥大市场在中非经贸合作所做的努力,为探索中非企业的巨大合作机遇树立了新典范,给予高度赞赏。并在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写下深情的寄语。

  以下为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寄语翻译

  亲爱的朋友们,我谨代表加纳政府和人民感谢你们促进加纳和中国的经贸合作。祝你们繁荣昌盛,并请继续你们的卓越成果。

  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

  你们为促进莫桑比克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所做的举措和工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做了很多工作!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得更好!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

  2020年我曾经来高桥大市场参观过。今天我看到这里发生了巨变,很高兴看到为非洲每个国家都设立了展区这么巨大的成就。祝贺湖南省。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

  很高兴看到在中国中部的湖南长沙落成了第一个毛里求斯馆。欢迎湖南人民探索毛里求斯,欢迎湖南企业家了解毛里求斯的经贸与投资潜力。

  毛里求斯商务参赞——西萨古尔·汉斯 博士

  乌干达馆的团队做得很棒,这里有全球最好的乌干达咖啡。乌干达-赤道上的国度。

  乌干达公使衔参赞——欧文多·穆卡加

  伴随中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非洲非资源性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开展对非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越来越多优质的非洲产品通过高桥大市场进入中国市场,获得中国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高桥大市场将以此为契机,与非洲各国经贸企业开展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度化的合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