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雨花·绥宁市场采购贸易专场活动在高桥大市场成功举办

资讯热点 | 2022-08-20 23:27:36
星辰在线 | 作者: | 编辑:周意顺

  广告 - 推广

  

  8月19日,2022年雨花·绥宁市场采购贸易专场活动在自贸雨花区块高桥版块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成功举办。双方以市场贸易采购专场活动为纽带,搭建雨花和绥宁“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互惠”的进出口通道,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带来新机遇,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绥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洁分别致辞,雨花、绥宁相关负责人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绥宁名优特色产品进行专题推介。随后雨花、绥宁两地携手集中签约,并为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邵阳馆绥宁专区揭牌。

  

  自贸雨花区块与邵阳市、绥宁县携手打造的邵阳馆约600㎡,其中馆内开设的绥宁展区约120㎡,竹笋、烤笋、腊肉、茶叶等农副产品,特色手工竹编制品、竹制西餐具、竹制滑板等优质产品在此集中展示展销。“通过自贸试验区的平台优势、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便利,将扩大绥宁农副产品的销售及优质产品的出口规模,助力企业利润增长和规模壮大。”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底,2022年自贸雨花区块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实现出口业绩6.93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生产基地位于绥宁县袁家团工业园区的湖南省丰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制造滑板20多年,拥有国家专利30多项,产品远销法国、英国、新加坡、南非等20多个国家,楠竹滑板、玻纤滑板等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其负责人王虹力介绍:“入驻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得利于自贸雨花区块高桥版块的开放优势、区位优势,洽谈采购业务更加便利,我们企业获得感也更强。”

  “原来我们出口只能通过一般贸易,现在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我们可以小批量,多户组货拼柜,单票申报15万美金以下。”邵阳馆运营负责人谢胜祥介绍,在出口产品集聚区,通过湖南产品国际站,国内的采购商联络站、采购商对接会、境外营销中心等途径获取国外采购商需求,直接和客户建立对接,当获取订单后可以直接收取外汇,更方便、更轻松。

  

  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桥大市场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和自贸试验区的平台优势,将通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搭建线上展销平台、建立境内外营销体系,进一步打造“环境优、速度快、成本低、流程简”的市场采购贸易营商环境,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联动自贸区,共享致富路。双方开辟以市场贸易采购专场活动为纽带,搭建雨花和绥宁“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互惠”的进出口通道,积极融入新格局、畅通双循环,借力自贸区联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雨花、绥宁将携手探索市场采购贸易“飞地模式”,促进两地企业深度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