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自贸区+经开区”双区联姻 | 湖南高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会成功举行

资讯热点 | 2022-08-27 16:50:21
星辰在线 | 作者: | 编辑:李可欣

  广告 - 推广

  8月25日,在第五届东盟·湖南(邵阳)名优产品交易会专场,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主办,邵东市商务局、邵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办,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高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会”成功举行。

  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邵东市商务局、邵东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及邀约企业代表共50余人出席,共享了一幕“自贸区+经开区”联姻大戏!

  “湖南市场看长沙,长沙市场看雨花”。出席本次活动的自贸长沙片区雨花管委会相关领导隆重推介了雨花自贸区。雨花区是享誉三湘的商贸之城,以自贸区为重要载体,以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式,构建新的贸易平台和渠道,不断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提升市场外向度,助力“湘品出海、湘品入非”。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双区联姻,依托自贸区平台优势,以飞地合作共促产业发展,以开放平台赋能产业发展,探索市场采购、对外贸易“飞地模式”,在高桥区块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打造邵阳专馆,推动更多邵阳、邵东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更多“湘品出海”,走向世界。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湖南高桥大市场外贸事业部负责人为莅临参会企业详细解读了市场采购贸易的种种优势与便利,尤其是外贸门槛、通关政策、税收政策、收结汇政策等优势,加上包括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境外渠道拓展平台、出口产品集聚区平台三位一体的市场采购贸易完整生态体系,赋能众多外贸企业实现了“轻松做外贸、简单做出口”。

  自2019年3月首单首试以来,截止2021年底已累计完成市场采购贸易出口47130票,通关金额29.46亿美元,对全省外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以来,已放行货物9219票,金额7.49亿美元,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主动拥抱自贸区,携手共进开新局。据邵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欧阳浪介绍,经开区已经初步形成家具、小五金、农产品深加工、打火机、印刷包装、皮具加工等六大支柱产业,以东亿电气、环兴打火机、醇龙箱包为代表的名优产品已走出国门,湘品出海。

  今年1-7月,经开区就实现进出口总额57.14亿元,发展形势较好。在新时代与新机遇下,经开区将积极融入湖南自贸联动区发展战略,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借市场采购贸易的东风,打造“经开区”联姻“自贸区”的创新发展模式,探索适应邵东外贸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以东盟、拉美、非洲地区为重点,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物流链和价值链,助力外经贸企业和名优产品扬帆出海。

  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长沙海成雅贸易有限公司、湖南卖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手拉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湖南明意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桥大市场出口产品集聚区(邵阳馆、娄底馆、宁乡馆、永州馆)代表企业分别就产品订单、网络信息、智能科技、外贸服务等领域现身说法,为省内外贸企业进驻高桥大市场出口产品集聚区、参与市场采购贸易提供样板服务,吸引众多意向企业纷纷前来咨询洽谈。

  身处新时代,面对新机遇。在各位领导及嘉宾的见证下,自贸雨花管委会和邵东经开区战略合作正式签约。自贸区和经开区都是经济领域的领军者和先行者,本次签约双方强强联手、互惠合作,促成了“自贸区+经开区”资源优势互补、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共享共建新篇章,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