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党建聚力 长葆青春——“非凡十年·非比寻‘长’”系列评论之八

滚动新闻 | 2023-01-12 14:32:33
星辰在线 | 作者:长平 | 编辑:李冰清

  编者按:

  非凡十年,长沙发展非比寻常。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市各领域显著成就和巨大变化,长沙发布推出“非凡十年·非比寻‘长’”系列评论文章。

  党建聚力 长葆青春——“非凡十年·非比寻‘长’”系列评论之八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星城大地非凡十年伟大成就一再证明:事业成败,关键在党;长沙发展,关键在人。

  这十年,长沙以党建汇众智,以党建聚合力,全市2.23万个基层党组织、50.66万名党员团结引领全市人民激扬起共同奋斗的空前信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永葆青春的伟大工程。十年深耕,党的建设在长沙迸发出勃勃生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长沙大讲堂”,年均开展政策理论宣讲超10000场,“就认这个理”“有风景的思政课”等宣教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经济主战场,两新党组织覆盖率达75%以上,22个产业链党委为企业发展装上“红色引擎”,272个“红色之家”为快递外卖小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筑起温馨港湾。在基层第一线,10万余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60472个实事项目破解老百姓“急难愁盼”……在“党建聚合力”工程引领下,全市各级各单位组织力量合于一体、队伍思想合于一处、作用发挥合于一流,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正在长沙付诸生动实践。

  一见倾心的人才环境。十年引流,汇成“人才与长沙共成长”的精彩故事。前不久,长沙市委人才工作局作为唯一一个人才工作集体,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正是这座城市聚才用才的最好彰示;而长沙的获奖感言:“一座城的聚力最给力,我们还要努力努力更努力”,也给出了这座城市爱才惜才的深情表白。从人才政策22条,到乡村振兴8条、自贸区45条,再到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长沙人才总量增至280万,人才吸引力居全国第十、中部第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长沙“引力场”引力更强、气场更强。

  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十年磨剑,铸就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清在源头,“礼义廉耻,国之四维”“悬钓之鱼,悔不忍饥”……一条条街头公益广告拂来屡屡清风。清在全域,“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项目”“清廉审计”……一项项清廉行动全域共建、一贯到底。清在身边,亮剑粮食购销、医保社保、惠民惠农“一卡通”……一个个“小切口、硬措施”的专项整治有力推进。清在刀刃,立案18783件、处分17474人、移送司法机关718人……一组组数据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打铁必须自身硬”,清廉长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盈正气、更加硬气。

  亲如一家的和谐画卷。十年聚力,唱响了“团结是铁,团结是钢”的嘹亮歌声。十年来,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发展。十年来,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一家亲”,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在全国率先获批并实际运营,海内外“朋友圈”持续扩大。十年来,“海外博士长沙行”引入企业400多家,“万企帮万村”惠及贫困人口3万多人,“八百工程”选拔培养优秀代表人士820名,各行各业、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干。长沙发展一往无前、所向披靡,找出了最大公约数、画出了最大同心圆。

  今天的长沙肩负着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使命,越是大事当前、任务繁重,越需要强大的思想感召、正确的价值引领和奋进的精神力量,越需要把党的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办好长沙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靠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强省会”诺大舞台上,坚定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持续赋能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矢志锻造坚强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只要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定能战胜任何艰险,抵达任何远方!

  十年砥砺,初心历久弥新;十年奋进,脚步愈发铿锵。长沙,红色基因永流淌,红色动能再迸发!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发布】

标签: